留个纪念也好啊.

在人海为粉墨点灯

《厌》 1


短篇  chaelisa  偏虐   

he、be皆可  校园

私设ABO  gay



个人经历,于我而言,chaelisa代入感更强,可能我会比较感同身受一点吧,我对我和“她”的故事做了改编,代入chaelisa来叙述


以Lisa为主视角,第三人称




Lisa  15岁  163cm  ✘初二

喜欢唱歌、打游戏、追星、看小说…

性格开放,人缘好,带一点点脏话,遵纪守法

极其浪漫,喜欢撩女孩,“鱼塘”很大

容易吃醋,时而专情,时而爱玩,被动

八七班,英语课代表  组长  校跆拳道队队员



朴彩英  15岁  165cm  ✘初二

喜欢看书、吃东西、画画、跳舞…

性格开朗,人缘好,有礼貌,不带脏话

公事公办,十分正经,“桃花”较多

成绩优异,三观很正,极为被动

八八班,英语课代表 纪律委员 校健美操队队员





Lisa独白:

我和她的故事,六年小学同窗,可惜后来,初中分班,显然,我们并没有那么幸运。

很失落,我们的距离,不过是一堵墙,起码还是平行班,凑合着过吧。

时间推移,我们各自熟悉了同学,各自拥有了一群关心自己的朋友,我们见面说话的机会很难得。

是,我是很爱玩。但我能为了她,不再跟别的女孩肩并肩挽着手走,只钟情她一人。

很多女孩喜欢黏着她,我也想拉着她一起走,突然觉得自己没什么资格分开她们。

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在意我吃醋,她的目光,没有一个是给我的,那时我才明白,爱她好累。

我的满腔热忱,换来的是一次次冷落,我图什么?不就是为了真正完整地拥有她?

一年级的初识,二年级的牵手照,三年级的国旗台演讲,四年级的六一演出,五年级的书法获奖,六年级的毕业典礼,初一的生疏,初二的无视,我们的故事到结局了吗?

脑海中的一幕幕皆为她我过往,要我如何忘记。


“落叶归根,但你好像并不归我”





朴彩英独白:

她对我很好,她会把所有的爱给予我,宠着我,护着我,给我依靠的肩膀。

她是个哭包,特别爱哭的那种,但她总是会收起她的温柔,忍住眼泪,像玫瑰一样竖起刺保护我。

她给我准备过很多惊喜,那两对情侣手链,还私藏在礼盒里,她一直戴着,可我没有。

我怕吸引同学,再传到老师耳里,不敢想象。

她还很浪漫,即便是9.9包邮的情侣对戒,对我来说,真的很令人心动。

是啊,说了这么多,每句都离不开她。

她很拘谨,且只对我,想牵我却不敢,想放声笑却怕我感到不适,一切的一切,都是爱。

我很享受这份爱,她的付出大于我的回应,是我对不起她,我承受不起她无限的热忱。

看她在别的女孩面前无拘无束,自然的挽手,自然的笑语,自然的挑逗。

从之前开玩笑惹哭我之后,她百般对我好,也许是补偿吧,也许是挽回吧。

她的每次小心翼翼,都让我觉得陌生。


“故事的开头极具温柔,结局配不上整个开头”






正文:




“喏,荷氏爱心,给你” Lisa的掌心有一颗纸折的爱心,面向金发少女


“哇,怎么折的?” 朴彩英好奇地抬头


“就…跟东南西北差不多呗!别人有的,你也要有!” Lisa的坚定,回应她的是一抹笑意


“彩英啊!” 一位长相清秀的女孩挽过朴彩英的手臂,“我们要走了” 女孩的眼神从未离开朴彩英


“那个…Lisa,不好意思,我要去排练了” 朴彩英抱歉地说道,硬生生挤出一个尴尬的笑


“哦…没事儿,你去吧” Lisa心里很失落,奈何她的女孩太优秀,自己没用,不会跳舞,不能陪她


Lisa盯着面前挽着手的两人,自嘲地笑了笑,她才明白,原来早已有人能陪在她身边,是自己没资格去打扰人家,拆散人家


Lisa目送两人离开,直至消失在自己的视线








Lisa落魄地回到教室


“怎么了?魂不守舍的” 金珍妮理了理Lisa的发丝


“没事,发会呆而已,走吧宝贝,陪我上个厕所” Lisa拉过金珍妮,大摇大摆地出了教室


Lisa漫不经心地走在走廊上,手里还牵着金珍妮的手,迎面走来的是朴彩英和上午的那个女孩,她们有说有笑,挽着胳膊,不知为何,Lisa觉得这一幕好刺眼,恨不得快点离开


Lisa和朴彩英你不看我我不看你,把彼此当作陌生人,就这样擦肩而过


那一瞬间,Lisa也不知道自己抽什么疯,特意提高音量对金珍妮喊了一声“宝贝!”


愣愣的金珍妮回过神“诶,怎么了宝贝”


这声音不大不小,刚好传入朴彩英的耳朵


Lisa时刻注意着朴彩英,不过并不如Lisa所想,朴彩英头也不回,毫无波澜,无动于衷


朴彩英的反应让Lisa更丧气了,Lisa甚至怀疑,朴彩英到底喜不喜欢她,若不喜欢,有何必一直吊着她不放呢?Lisa心好乱,烦躁不已


“没事宝贝,就是想叫叫你” Lisa轻轻掐了一下金珍妮的脸“宝贝,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”


“怎么了?发什么神经,你不对劲啊,心里有事?” 金珍妮拉过Lisa的手


“没有,你先回答我” Lisa诚恳地望向金珍妮,仿佛是在寻求答案,期待又紧张


“只要你不负我,我便不会离你而去”


“那如果我负了你,你会离开我,跟我分手?”


“哪来的分手,这只是一句玩笑话而已,我们是很好的朋友,你想的话…我可以跟你在一起” 金珍妮顺势抱住了Lisa“你不能负了我,绝对不能,即便我们现在仅仅初二,未来的路很长,我们可以一起走,陪伴彼此,共度余生” 金珍妮的眼角流下了一滴滚烫的眼泪


Lisa抹去金珍妮残留的泪水,但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金珍妮的深情告白,金珍妮和Lisa上了初中才认识,金珍妮不知道早在小学,Lisa就已经有了朴彩英,因为一堵墙的距离,将Lisa与朴彩英隔开


Lisa缓缓开口“好,我对你负责到底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《厌》,篇名我想了很久,从头到尾,不过是慢慢由满心欢喜到厌了倦了,甚至是累。文中的Lisa便是我自己,朴彩英就是那个“她”,金珍妮和金智秀是我接触过的两个很好的女孩。

关系可能稍微有点乱,耐心看

我不是gay,现实生活中,我和“她”只是闺蜜,和那两个女孩也是,普通平凡。

故事内容来源于我的过往,非想象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会继续更,可能我会先把《那年青春,有你》更完,不然两篇交叉看更乱😂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1)